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遵化:校园足球引进“洋教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冯喆
2019-04-16 10:21:2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冯喆)近日,北京市五彩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心联合韩国郁陵郡副郡首金宪麟等5人政府考察团对遵化市第二中学校园足球进行交流指导,并举办了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五彩足球”全国普及活动(遵化)启动仪式,为遵化校园足球引进“洋教头”。

  近年来,遵化将校园足球作为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在足球对外交流、引进足球人才、改善校园足球基础设施等方面持续发力,组建了校园足球社、恩宁足球俱乐部等青少年足球组织,开展了“畿东城市杯”足球邀请赛、“恩宁杯”小学生足球比赛、足球文化冬令营等一系列赛事活动,提高了校园足球的参与度和关注度;与河北体院、张家口体育运动业余学校等高校开展合作,将遵化确定为集训基地。同时,去年该市还将22所中心小学和26所乡镇初中每校至少配备一个5人制标准篮球场列为遵化十件教育惠民实事工程,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此外,遵化还定期举办春运会、艺术节、才艺大赛、广播操比赛、三人制班级篮球对抗赛、国学经典诵读等活动,为丰富青少年兴趣爱好,提升综合素质起到良好效果。

关键词:遵化,校园,足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