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友谊中学:讲述先烈壮举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莹莹 闫航
2019-04-08 16:03:38
分享:

小讲师们进行义务讲解。资料图

小讲师们进行义务讲解。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郑莹莹 记者闫航)为进一步培养新时代中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提高中学生们的语言表达、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唐山市友谊中学自2月起,与共建单位冀东烈士陵园联合举办了“童言历史光荣使命——红领巾小讲师”活动。

  为塑造好小讲师团队,学校专门聘请了专业老师分别从冀东革命烈士事迹、外在形体与礼仪、语言表达、讲解员基本素质、讲解技巧等方面对小讲师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和系统的培训,共有24名同学成为了红领巾小讲师。

  小讲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多次进行义务讲解和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及陵园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小讲师们纷纷表示,每一次讲述,都是在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将尽己所能,讲述好先烈壮举,传承好革命精神。

关键词:友谊中学,革命精神,传承,讲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