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省首家政府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即将在迁安落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金宗明
2019-04-15 15:16:00
分享:

学校效果图。迁安市委宣传部 供图

教学楼外装修。陈儒 摄

紧张施工。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儒 记者金宗明)“这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封闭式寄宿制学校,我们与目前排名第一的全国最好中学衡水桃城中学合作,在美丽的黄台湖畔,建设衡水桃城中学分校迁安睿德学校,今年暑假后,第一批3660学子将在这里开启自己的圆梦之旅。”4月15日,看着紧张的施工场面,唐山迁安睿德学校董事长马旺自豪地说。

  迁安睿德学校位于河北省迁安市南部新市区,南临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和迁安九江奥体中心,西邻滨路绿化带,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黄台湖景区隔一路相望,学校占地128亩,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由迁安市凯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全额投资建设,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迁安市凯达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铁矿石开采的民营企业,面对社会对高品位、高质量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彻底解决迁安中小学校教育设施紧缺、班容量大现实,董事长马旺心系教育,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投资3亿元,在风景秀丽的迁安教育园区内建设一家民营私立学校。

施工现场。陈儒 摄

教学楼安装新风系统。陈儒 摄

  “高起点建设,高起点教学,高起点管理,学校由摘取2017年中国初中第一桂冠的衡水桃城中学托管,充分发挥后发优势,‘三高’成为学校显著特点。”马旺介绍说。

  据悉,衡水桃城中学拥有近40年封闭式学校管理经验,学校立足学生年龄特点,激发自身源动力,创立了“学习自主自律、管理无缝对接”教育教学模式,曾连续八年蝉联衡水桃城区中考之冠。 2018年1月25日,《2017年全国初中教育影响力报告》发布,通过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700多所初中的评估,最后综合评估显示,衡水桃城中学、上海华育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位列2017年度全国初中教育影响力三甲。

  “创建中华名校,培育民族英才,这是迁安睿德学校宏伟目标。学校以打造全国教育新高地为使命,竭诚铸造全国性金色教育品牌,助力莘莘学子圆梦美好人生。”马旺满怀憧憬地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河北省首家政府购买学位的民办学校,迁安睿德学校分设小学部和初中部,小学部设8轨48个教学班,初中部设10轨30个教学班,共可满足3660名学生接受良好教育,学校坚决落实小班额制标准,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让学生个性得到张扬,主体学习作用充分发挥。

  铺设管道,安装新风系统,粉刷墙体……在这春意勃发的季节,在迁安市睿德学校建设现场,几百名施工人员昼夜奋战,校园建设正有条不紊紧张进行,一座承载希望、满载全新理念、万众期盼的新的知识殿堂呼之欲出。

关键词:学校,施工,民办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