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200余家京津企业入驻汉沽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回佳佳 陈玲
2019-04-13 11:52:33
分享: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迈向纵深,汉沽管理区不断促进项目集聚、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吸引了200余家京津企业入驻,京津价值投资“洼地效应”逐步显现。

  逸格骄阳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是一家北京外迁企业,由于在北京一直租借厂房生产,限制了生产能力。汉沽管理区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这家公司。2017年公司落户到汉沽管理区。“现在的厂房比过去扩大了6倍,生产能力大大提高,展具加工标准更向国际水平看齐。”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汉沽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汉沽管理区招商引资鼓励政策》《重点发展产业招商指导目录》等政策文件;组织赴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开展“凤还巢”等精准招商活动200余次,在京津、广东、上海等地组织或参加各类招商推介签约活动40余场次,接待客商考察900余次;先后与北京经信委和商务委、天津东丽区委区政府、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酒店用品协会等单位建立了协同工作机制,探索出了“行业协会+企业联合+专业团队+当地政府”的招商模式,累计签约项目215个,签约金额420亿元,开工建设项目185个,累计完成投资290亿元,84个项目建成投产;京东、正邦、首农、北控等行业知名领军企业集团成功落户,蓝欣玻璃、六和饲料、三元食品等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绿色家居、商用厨具、绿色食品、制冷设备、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生态农业、文创会展八大产业集群。

  在项目建设的引领下,这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快速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6.7%;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71.4%;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21.7%;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80%;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5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民营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14%;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1倍和22倍;新增中小微企业600余家。

关键词:汉沽,京津,企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