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9-04-03 14:48:20
分享:

  4月2日,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就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副书记丁荣进等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应邀参会。

  王浩指出,今年一季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单位围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谋划完善了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铺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摆脱惯性思维,全力以赴推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王浩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不仅是重大的环境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4月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抓生态环保就是抓转型升级、就是抓民生改善、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生态唐山建设这场硬仗。要科学分析研判,聘请专业机构对污染成因、气象条件等进行综合分析,并结合实际制定有效管控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既定政策措施,全面做好工业企业减排、臭氧污染管控、工地扬尘治理、移动源污染整治和推行文明祭扫等工作,确保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要充分发挥环保巡查“利剑”作用,找准工作重点,强化巡查举措,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问责,真正把环保专项巡查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唐山建设的实际成效。

  王浩强调,要按照“一港双城”总体布局,抓住施工建设的“黄金季节”,在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三改一通”工程,加快大南湖区域、站西片区、唐山花海等重点片区建设,进一步展示城市形象、塑造城市特色、完善城市功能。要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在建项目推进力度,确保未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加快污染企业退城搬迁,以高质量项目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地和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入研究规划,发挥资源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经济聚集区。要围绕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目标,打好基础、谋准定位,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引进优势资源,走好市场化、产业化发展之路。要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认真谋划、精心设计、全力实施,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温暖城市记忆。要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大力引进一批新兴产业、港口经济、对外开放、现代金融方面的专业型人才,推进人才总量、结构、素质、贡献率四个“大幅提升”。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动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实施“十百千”工程,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标准,让乡村振兴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有关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各生态环保专项巡查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重点工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