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浩在: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9-03-28 13:18:00
分享:

  王浩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

优化布局把握重点全力推进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3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赴曹妃甸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优化产业布局,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挺起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曹妃甸科技创新产业园总面积510亩,重点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创业、校城融合等,目前已入驻企业、平台、研究院共35个。王浩来到园区,听取曹妃甸“十百千万”科技人才工程介绍,走进燃麦众创空间等在孵创业项目,就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品牌创建等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要求曹妃甸区紧紧依靠创新驱动发展,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进一步发挥创新集群效应。在滨海园艺项目建设现场,王浩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岸线利用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优质岸线资源,释放文化旅游独特优势,以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在万德斯危废和一般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中心项目现场,王浩希望该企业立足曹妃甸产业发展实际,提供优质环保处理方案,为曹妃甸区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在金隅科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时,王浩满意地点头。曹妃甸铁路港池岛站专用线及改扩建集装箱线工程致力于打通港口和铁路运输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正在开展相关设计工作。在听取项目方情况介绍后,王浩指出,要全力推进铁路集疏运体系建设,在打通对外大通道、提高港口运能运力、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和推动海铁联运发展等方面聚力突破,确保工程建设高效实施。王浩还考察了珠江电竞、富力海时代等项目,就项目规划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王浩强调,曹妃甸区要按照“一港双城”总体布局,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谋划发展,加快建设曹妃甸现代化滨海新城。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动能转换的“牛鼻子”,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究、精准把握省委、省政府支持曹妃甸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对接跑办,促进各项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落实,为自身发展赢得更大空间、更强支撑。

  市直有关部门、曹妃甸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浩,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