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全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胡立荣 邢丁
2019-04-06 10:08:09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胡立荣 记者邢丁)近日,唐山市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曹妃甸举行。包括中国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在内的13个省市重点项目集中破土动工,总投资628亿元。

  今年以来,曹妃甸深入实施“六大攻坚、六项提升”战略,全力推进项目攻坚。一季度,全区共开工项目66个,总投资816.4亿元,同比增长65%,为历年来首季开工项目最多的一年。

  作为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9个试点之一的曹妃甸,率先试水“一枚公章管审批”,实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率先实现“50证合一”,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由226项减少到32项;所有窗口审批“零收费”,曹妃甸全力推进“四最”唐山营商环境示范区、样板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有20家央企、12家北京市属重点企业落户曹妃甸,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55个、完工160个。

  “总投资586亿元的中化旭阳炼化一体化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开工;华润二期热电联供机组正在调试运行,中冶瑞木新材料一期、20万吨粘胶短纤维等项目已投产运营……”曹妃甸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如忠告诉记者,“对接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已经形成常态。”

  项目是破解曹妃甸主要矛盾的总抓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在。今年,曹妃甸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16个、总投资3886亿元,新开工项目150个以上、完工80个以上。

关键词:曹妃甸,营商环境,项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