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强势开局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董磊 王艳君 闫航
2019-03-18 14:18:5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董磊 王艳君 记者闫航)今年以来,滦州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打造“四最”品牌要求,结合实际,继续全力打造“投资到滦州事事都好办”的营商环境品牌,实现了2019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强势开局。

  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该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副组长,编办、行政审批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协调指导。制定并印发了滦州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梳理确定了7大类56项具体工作,形成了各部门任务清单,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结合实际,起草了2019年《滦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并制定了《2019年度滦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清单》,确定了44项具体工作任务。

  主动服务企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2月21日,该市主要领导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听取大唐国际2*35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易高环保投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及化学品生产基地项目、诺克(天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智能激光切割设备项目、滦州市静脉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围绕土地规划、道路环境、手续跑办、水电供给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具体意见,并就项目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为重点项目做好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市直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企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行政审批局实行重点项目政务服务事项告知单制度,逐一列出服务事项所需的材料、要件,以告知单形式告知项目建设单位。

  精准督导检查,推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通过实地督导检查、查看案卷、查访服务窗口等形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实施监督问效,重点监督工作进展、完成实效等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推进措施,提炼挖掘工作亮点,高标准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快速向前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自我加压,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突出创新,务求实效。

关键词:滦州市,营商环境,提升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