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滦州市东安各庄镇开展学校安全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邓佳丽 闫航
2019-03-31 09:29:5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邓佳丽 记者闫航)升旗仪式结束后,一位“歹徒”试图闯进校园,保安在第一时间拉响校园警报器,并拿起防爆工具和值班老师一同拦截,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撤回教室躲避、锁好门窗,在井然有序的组织和协调配合下,“歹徒”最终被制服。

  这是滦州市东安各庄镇明德小学附属幼儿园组织师生进行防爆反恐演练应急演练的一幕。近日,东安各庄镇围绕学校安全环境整治主题,在镇内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了反恐防爆演练活动,并创新开展每周“五分钟安全课堂”活动,利用每周最后一节课的五分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实际的案例,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应对突发问题和基本安全常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学校安全环境整治行动中,东安各庄镇在强化学校防范意识的基础上,重点对社会危险因素进行了排查消除。组织校园所在地村委会对学校周边的精神病患者、缓刑人员、吸毒人员等危险人物进行摸底,逐一建立台账,确定镇村监管责任人进行重点监管。同时,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中心校、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学校周边的小摊点、“小饭桌”进行清理取缔,对镇辖区内幼儿园经营证照、安全设施、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并依法对9所没有手续的私立幼儿园进行了关停查封取缔。

关键词:滦州市,东安各庄镇,学校,安全整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