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参加新时代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并出席2018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

来源: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2018-08-27 09:34:05
分享:

  近日,田秀萍主持了峰会C1专场论坛,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管平,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善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军,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周忠四位职教专家围绕“优质校建设实施路径”“专业建设服务产业发展”“课程建设服务学生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各职教专家结合高职办学实际及自身研究,就上述问题进行精彩阐释。张建军以《职业教育的气质和精神》为题解读了“高职教育的主动作为”问题,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服务区域发展、凝聚“负重奋进执着创新”学院精神为例,提出新时代的高职教育必须主动担当,有为才会有位;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建机电一体化专业为例,系统探讨了实训基地、师资队伍、合作办学等优质校建设“中观”层面的创新;针对“中国创造”问题,提出“先有创新的学院,后有创新的教师;先有创新的教师,才有创新的学生”的观点,学院和教师要注重创新,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优秀人才。

  论坛结束后,张建军、田秀萍一行前往国泰安公司进行考察,参观该公司的VR教学实训区、智能制造实训区、A.I智慧课堂等主题展区,了解该公司利用“云物大智”开展职业教育的创新成果,并与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工孟进行深入探讨,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峰会期间有百余位来自国内外政校企协的嘉宾共同论道职业教育、畅谈行业趋势,同与会人员分享职业教育新动态、新趋势、新发展;同时有超过1000位来自德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职教工作者、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企业家、投资家以及主流媒体记者代表齐聚鹏城,共襄盛会。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督导处处长黄振菊、宣传部部长助理崔晨秋等一同参加研修和峰会。(通讯员:崔晨秋)

关键词:大学,学校,教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