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来唐开展党团日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金玲 闫航
2019-03-27 09:38:1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孙金玲 记者闫航)为了进一步弘扬大钊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近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时代楷模柴生芳”学生联合党支部20余人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了党团日学习实践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也是李大钊率先在中国举起马克思主义旗帜、开启传播马克思主义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北京大学曾是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酝酿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阵地。

  活动中,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的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塑像敬献了花篮,深情诵读大钊诗文,在李大钊的红色箴言中,感受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党旗,他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定了当年入党时的决心与信念。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展览,一边听取介绍,一边驻足观看,一边相互交流,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到李大钊同志用生命践行的“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的革命诺言。

  据悉,通过此次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开展,经过爱国教育的洗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更加明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关键词:大钊精神,党团日,学习,实践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