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俩“狱友”搭伙重操旧业作案3起终落网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邢丁
2019-03-26 10:24:00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史孟贤 摄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孟贤 董洁 记者邢丁)俩人是“狱友”,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便打起了盗窃电动车三轮车的主意。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稻地派出所在刑警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帮助下,顺线追踪,破获系列盗窃电动三轮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晏某。

  2019年3月以来,路南区稻地辖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案发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对此类案件开展案件攻坚,对多个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梳理提取,整理汇总,经分析比对后,证实这一系列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法一致,为两名中年男子所为。围绕这一系列案件,办案民警,最终确认两名嫌疑人身份,并对嫌疑人行踪展开调查抓捕。 3月20日上午7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将伺机外出作案的嫌疑人吴绍辛、晏军抓获,当场缴获盗窃使用车辆等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晏某步交代了两人经过提前预谋,驾车窜至唐山市路南区稻地镇集市及唐山市开平区集市等地盗窃电动三轮车三起,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晏某已被刑拘,案件目前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警方,电动三轮车,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