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警方救助走失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邢丁
2019-03-24 13:06:49
分享:

唐山路南铁警温情救助走失儿童。董洁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孟贤 董洁 记者邢丁)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走失,可想而知父母会多么心焦,近日,唐山路南警方便救助了一名走失男童,并帮助孩子找到了父母。

  据介绍,3月9日11时36分,路南公安分局永红桥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称:一名4岁左右摸样的女孩迷路了。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约4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建国楼小区内行走,旁边也没有大人陪同。于是,民警将小女孩抱起并询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小女孩也许是紧张害怕的缘故,什么也不说,一直低声抽泣,嘴里叨咕着:“要去单位找妈妈”,这倒让一旁的民警犯难了。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了110指挥中心,带着小女孩在小区周围来来回回转了几趟,询问周围群众,寻找无果后,只得将小女孩带回所。办案民警对小女孩进行劝导、安抚,并为其买来了食物和水。经过耐心安抚,小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其他信息仍然不清楚。民警通过工作联系到小女孩的父亲。

  经过多方努力,当日下午,小女孩的父亲匆匆赶到永红桥派出所,看到自己的孩子,连忙上前紧紧抱住,并握住民警的手,感激地说:“真的太感谢您们了”。

关键词:路南,唐山,警方,救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