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让文明城市品牌更闪亮 迁安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刘亚会 邢丁
2019-03-24 14:15:5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刘亚会 记者 邢丁)“用‘常态创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让城市更美、百姓更幸福。” 3月21日,迁安市召开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对该市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和部署,又一次掀起了该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新热潮。

  近年来,迁安始终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大追求, 2017年11月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河北省首批、唐山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城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后,迁安以始终在路上的决心,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把“文明迁安”金字招牌越擦越亮。2018年,该市在年度升级测评(复检)中成绩位列全省179个市县区(含设区市)第一,文明村镇创建活动也有了明显成效。

  今年是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关键年、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深化年,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创建成果,全面加强常态化建设,该市将以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为标尺,深入开展“市民素质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市场建设便民、城乡环境提升、公共场所治乱、公益广告提质、文明乡村建设、绿色节俭强化”等八大专项行动,健全完善长效常态机制。同时,针对常态建设工作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反应的热点问题等,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力实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程、市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社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社会管理创新提升工程、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文明村镇创建提升工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等“八大提升工程”,从而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推进文明创建全面向基层延伸,推进城市管理由创建模式向建设模式转变,由精准对标向全面提标转变,努力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

关键词:文明,迁安,建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