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浩:努力走出彰显迁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9-03-20 11:04:00
分享:

  3月19日,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迁西县调研。他强调,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转变干部队伍理念作风,理清发展思路目标,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转型升级,努力走出彰显迁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唐山市领导丁荣进、梁振江、张月仙、卢宏秋一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王浩首先来到长河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察看进展,听取长河带状公园规划介绍,对长河整治工作成效表示满意。他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结合区域内的乡村、山体、水系,统筹推进整治修复,不达目的绝不收兵,把好山好水还给群众、还给自然。在迁西县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王浩详细了解全县棚改项目范围和实施进展,向指挥部负责人询问拆迁建筑面积、安置资金筹措、安置房规划设计情况。他肯定迁西县推进棚改工作的思路和力度,希望各级干部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落实安置房建设“四最”标准,切实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王浩还深入东莲花院乡考察迁曹公路沿线城乡环境深度治理,走进沿途村居民宿了解村容村貌。他要求围绕长城和山水做好文章,以乡村旅游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民增收,加快乡村振兴。

  下午,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迁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迁西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到位,干部队伍精神状态良好,围绕破解困扰迁西发展的矛盾问题做了大量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显现出积极成效。取得这样的工作局面,是县四大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市委、市政府对此充分肯定,对迁西发展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寄予厚望。迁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重点工作,为迁西长远发展负责、为迁西老百姓负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转型升级,努力走出彰显迁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建强干部队伍,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外出学习考察等形式,推动各级各部门转变发展理念、转变传统路径依赖、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引导广大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要谋划完善工作思路,深入挖掘把握生态、文旅等比较优势,找准弥补各领域问题短板,科学确定阶段性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加快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真抓落实、善抓落实,盯紧不落实的事、追责不落实的人,持续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依靠苦干实干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调研期间,王浩还来到迁安市五重安乡茶井沟、万宝沟村,考察迁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步行察看村庄规划建设,走进农户家中就农作物育种、产量和农民增收等问题与群众亲切交流,并深入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党建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情况。他强调,迁安市要完善乡村振兴规划,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着眼长远、突出特色,统筹示范村、提升村建设标准,在现有基础上全方位打造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引领全域乡村振兴。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迁西县、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迁西县,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