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浩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强调 优化产业布局 延伸产业链条 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12-14 15:42:31
分享:

  王浩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强调

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12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深入丰南区、路北区、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把工作精力和重心向重点项目建设聚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付振波一同调研。

  尽管天气寒冷,但各大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施工正酣。王浩一行深入京津冷轧镀锌金属制品、鑫丰锂业锂电材料、科耐克斯门窗密封材料、柯瑞特活性染料及配套产品、北京送变电超高压输电铁塔、河北九正药业智慧医药物流中心、全丰S-ESP板及东华ESP无头带钢、开滦丽程新兴装备、金维加装智慧电梯、北航科技孵化中心和联东U谷唐山产业园、丰南陶瓷产业创新示范园等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特点、环保水平、市场销售等情况,就提品质、延链条、增效益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高创新水平,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将企业做大做强。

  王浩指出,项目建设牵动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进一步提升抓项目的能力水平,将生态唐山建设、“一港双城”建设、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关注项目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质量,以高质量项目带动产业和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按照延链、补链、强链的要求,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加快实现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要优化产业布局,走项目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高端化之路,推动钢铁、陶瓷等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向沿海集中、向园区聚集。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整治一次达标,全面提升企业环保治理水平,在环保治理方面发挥好样板示范作用。要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丰南区、路北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