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校园内外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邵雅丽 冯喆
2019-03-20 09:05:51
分享: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邵雅丽

  长城网唐山讯(邵雅丽 记者冯喆)为维护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近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各级要求深度履职,全面开展校园内外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主要领导连夜布置工作任务,要求全员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分局、科室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提高政治敏感性,坚决履职到位。

  严查主体资格,全面检查经营户证照持有情况,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严查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环境卫生等情况,特别加强对“5毛食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的检查力度,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来源可溯。

  结合整治行动向经营者进一步宣讲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提高自觉守法经营意识。同时积极向广大师生宣讲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内外的食品经营户376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内外食品经营行为,维护了中小学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迁安,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