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县大相各庄乡:引才和用才相结合 打造为民服务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巧玲 邢丁
2019-03-18 20:20:07
分享:

乐亭县大相各庄乡:引才和用才相结合 打造为民服务平台。李巧玲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巧玲 记者邢丁)乐亭县大相各庄乡把引进人才和人才使用工作作为为民服务的平台,一方面为引进企业搞好对接服务,解决就业问题;另一方面发挥本土人才作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领导重视传到压力,人人肩上有担子。召开专题党委会及时传达学习学民部长《在县(市、区)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目标任务。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宣传人才工作政策,把引进人才工作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发动乡机关中层干部,召开人才工作调度会,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都是人才引进工作骨干力量”的良好氛围。

  引进人才各取所需,提供就业机会。与项目建设的主管领导相结合,走访引进的企业,与其负责人座谈交流,问其所需员工要求,搞好对接,服务企业。为港口园区1家企业引进1名本科毕业生,并促其成为股东之一;为2个在建项目企业引进兼职一级建造师5名;为建成投产使用的企业引进公关人员6人。

 

乐亭县大相各庄乡:引才和用才相结合 打造为民服务平台。李巧玲 摄

  乡土人才各展才能,提高百姓收益。2017年度“河北省千名好支书”之一---马烧纸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马晓波,自己致富不忘百姓,把自己积累的鲜桃管理技术经验毫无保留的传给邻近几个村的百姓。建立自光果菜专业合作社,以此为依托吸纳会员进行技术培训,采取分红模式提高群众收入。从开始育苗、移栽、授粉、后期管理维护、销售出路等一条龙服务,和北京新发地、天津等市场签订鲜桃出售订单协议,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2018年度“河北省千名好支书”之一---崔石潘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石志刚,始终把百姓增收致富摆在第一位。一是成立乐相果菜专业合作社,广纳会员建章立制,约束百姓慵懒散的行为,引导勤劳致富思想。二是规模化集中管理,建立无公害大白菜生产基地,引进新品种,注册“崔石潘牌”有机白菜品牌,提高知名度,开拓增强致富渠道。

关键词:服务,乐亭,人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