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在唐山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冯喆
2019-03-18 11:05:0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杨雨熹 冯喆)3月16日,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资料图

  “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就是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唐山各级干部群众加深了对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也是幸福”这些朴实的话语中所蕴含着的真理的力量。

  “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工作力度。把产业结构偏重于高耗能、高排放的产业去掉,发展新兴产业、低碳产业、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在能源结构上,减少散煤的燃烧;在运输结构上,减少以公路运输、以柴油卡车运输为主的结构,大力推行公转铁等措施。”

  丁绣峰表示,要以污染退城倒逼产业转型,要改变多年来形成的钢铁围城、重化围城、煤电围城的局面。污染退城,把不适合在中心城区、高耗能高排放的企业要离开城区,搬到适合发展的地方去,利用港口优势,节约物流成本;清水润城,把整个水系打通,形成循环。整个城市拥有水的滋润,会变得更加有灵性;城市增绿,在城市里见缝插针,多建设一些绿地游园等。

 
滦南县委书记艾文志。资料图

  “这次全国‘两会’,擘画了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展现出了无比美好的前景。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实干。”唐山市滦南县县委书记艾文志表示,滦南上下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迅速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全力推动“十项重点”工,让全国“两会”安排部署、让省市工作举措,在滦南落地落实见效,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滦南力量。

  艾文志表示,滦南县要突出抓好三件大事。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黄金窗口期”,以滦南(北京)大健康国际产业园、保利国际物流园、京唐家具产业园、滨阁钢结构建筑产业园等四大平台为依托,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做大做强京津产业转移特色聚集地,争当河北沿海开发开放的排头兵;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开展生态宜居、农业产业、扶贫脱贫、乡风文明等八项攻坚,实施街道硬化、垃圾清运、村庄绿(亮)化、气(电)代煤、厕所革命等五大民生工程,打造乡村振兴“滦南样板”;坚决打赢生态治理攻坚战,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一区、三线、十河”,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狠抓重点行业整治、钢铁企业退城搬迁、“散乱污”企业出清、河道治理等工作,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唐山市古冶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刚。杨雨熹 摄

  唐山市古冶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刚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点从去年的“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变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公平和质量依然是教育发展的重点和难点。

  郑俊刚表示,针对教育的公平和质量问题,古冶区教育局将组织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开展好调研,确保学习全覆盖、见实效。同时,瞄准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三关”问题,破解古冶区教育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实现教育更加公平和更有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唐山市古冶网信办主任刘海英。杨雨熹 摄

  唐山市古冶区网信办主任刘海英告诉记者,“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对“两会”精神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和领会。大会传递的正能量、发出的好声音、展示的新成果令我们无比振奋和鼓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作为网信工作负责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网络队伍建设,推进融媒体建设,用好管好新媒体,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大力传播正能量,形式灵活地宣传古冶、展示古冶,切实为古冶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唐山市遵化市侯家寨乡侯家寨村书记孙继革。杨雨熹 摄

  “随着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我在手机上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了全国两会动态。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村干部,我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了解老百姓生活中的困难,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唐山市遵化市侯家寨乡侯家寨村书记孙继革表示,要带动全村的老百姓在落实总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恢复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