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再传捷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杨雨熹
2019-03-14 22:18:00
分享:

遵化市人民政府市长董学忠就强力推进园区违法建筑及闲置资源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张旭 摄

  长城网唐山讯(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杨雨熹)继10天解决搁置8年的唐百商业综合体房屋征收问题、15天攻克遗留12年的通华东街改造拆迁问题后,3月14日,遵化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役再传捷报,位于该市遵化镇西关村的10栋老旧房屋和建明镇鸿鸭屯村42处、1.5万平米违建被集中拆除,再次提振了全市上下打赢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遵化市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城区房屋征收集中拆除现场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遵化市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城区房屋征收集中拆除现场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遵化市西关村房屋改造项目早在2011年就已启动,历经数次征收行动,237户中227户先后签约,剩余10户始终未签订征收协议,由此纳入了该市城区最后41户房屋征收扫尾工作。而建明镇鸿鸭屯村路边紧邻该市港陆钢铁公司,经商便利,逐渐冒出71处违法建筑,经过有关部门反复多次上门做工作,已拆除29户,剩余42户。这些未拆户主要是临道商户,拆除难度大,遗留问题多,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影响城乡面貌、破坏群众居住环境、制约城乡经济发展。

遵化市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城区房屋征收集中拆除现场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今年以来,遵化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速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举措铁腕推进,经过两轮集中拆除行动,已累计拆除征拆房屋26户,进度达63.4 %;拆除违建(清运)497处,进度达73.5%。“拆违拆迁工作,改善的是环境,塑造的是形象,凝聚的是人心,推动的是工作,促进的是发展,我们一定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信心和决心拆出发展空间、拆出发展环境,用新时期遵化精神、遵化力量来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遵化市长董学忠在城区房屋征收集中拆除现场会上再次铿锵动员。

遵化市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城区房屋征收集中拆除现场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遵化市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拓展园区空间建明镇集中拆除行动现场。  张旭  摄

  千难万难,征迁、拆违最难;但难不住遵化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城乡发展的决心和信心,难不住各工作队打硬仗、攻难关的劲头和激情。工作中,该市在组织领导上形成“一盘棋”,在协调配合上拧成“一股绳”,在体制机制上织成“一张网”,县处级领导一线指挥、带头攻坚,各市直部门担当尽责、通力协作,各乡镇(街道)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形成了生态环境深度整治齐抓共管、快速推进的生动局面。据了解,该市在今年1月份已开展两轮房屋征收攻坚战,10天时间就解决了搁置8年之久的唐百商业综合体项目周边11户征收签约工作,15天时间攻克了长达12年的37户通华东街改造历史遗留问题。

关键词:拆迁,违建,遵化,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