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打出引智借力组合拳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佳利 李守才 闫航
2019-03-11 13:57:11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佳利 李守才 记者闫航)滦州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人才政策,坚持高端引领,突出精准培育,健全保障机制,打出引智借力组合拳,促进各类人才汇聚。截至目前,共引进全职工作硕士研究生34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2人。

  为全面掌握滦州市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情况,该市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调研,编制了《2018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人才战略。组织企业分别走进中科院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开展企业需求与科技资源对接;积极柔性引进人才智力及科技项目,争取高端人才来滦考察对接,华北理工大学与河北东海钢铁公司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促进了企业的科技创新,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实力;邀请国外专家对全市设施农业栽培管理技术、医学护理专业知识等进行培训指导,提高了引智基地的生产技术和服务水平。

  此外,该市下大力度规范本土人才管理,净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人才储备平台。市人社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多次举办人才工作管理实务培训班,内容涉及战略性人才规划、社会保险政策解读、劳动合同法要点精讲及用工过程中常见法律误区等,有效规范了人才市场活动,保障了人才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用人单位的健康发展;积极落实就业政策,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该市在认真做好“三支一扶”岗位征集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并对见习生在岗情况进行抽查,去年,全市共征集见习岗位780个,为人才储备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滦州市,科技创新,人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