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岗位能手唐山古冶范各庄镇组织企业技能大练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3-12 17:03: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唐山古冶区人才工作精神,3月2日,范各庄镇在黑猫集团厂区举办以“传承工匠精神、争做岗位能手大练兵”为主题的镇企业员工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

  周密策划、精心组织。为组织好本次比武活动,组委会提前策划,精心做好前期准备。一是提前一周组织所有参赛选手和领队在比赛场地适应训练,为保证比赛效果,和企业多次协商,在实操基地争取到一周实训时间,同时和各企业沟通安排好理论课程,邀请高技能人员实地指导。二是周密做好竞赛事项安排,组织试题编写、技术保障、后勤考务、结果统计等工作,确保整场比赛公平、公正,圆满完成。

  提高技术,促进提高。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黑猫公司、三兴公司、新奥永顺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黑猫公司等6人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练兵促进了友谊,比武促进了进步,一场实地技能较量目的的取长补短,提高技术,保障安全,经济增收。

  拓宽渠道,实施人才培养。这次电、钳、焊工技能比武大赛是对各企业员工培训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全镇抓好“精准培训、以考促培”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人才培养、大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关键词:工匠精神,古冶,技能大练兵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