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投资3.2亿元建设城市道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春宝 董金辉 杜宇昕
2019-03-11 13:57:0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刘春宝 董金辉 记者杜宇昕)日前,在遵化市华庚道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携机械进场对场地进行平整,同时多名测量员开始测量与放线,标志着该市总投资3.2亿元的道路工程正式启动。

  着眼于提升城市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市以“城市交通”破题,不断打通城市“断头路”、拓宽“瓶颈路”,今年更是将城市道路工程列入年度10件实事。据介绍,该市城市道路工程总投资3.2亿元,包括燕山东街开通、凤凰路北通、华庚西道改扩建、建南大街东段开通、华宇大街开通、华裕大街开通、府前西街西通7条道路工程建设,总长度达6786米,其中至少华庚西道、建南大街东段2条道路年内竣工通车。待全部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方便全市人民出行,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

  近年来,遵化始终坚持“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路网建设突飞猛进,勾勒出“速度遵化”。目前,该市境内已有长深、京秦2条高速公路横贯市区,7个出口遍布东南西北各个方位,国道112线、省道邦宽线2条公路干线贯穿全境,大秦、张唐等铁路干线纵横交织,形成了承接京津、面向沿海、直通东北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

关键词:遵化市,城市经济,高质量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