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启动项目建设“大比武”擂台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杜宇昕
2019-02-28 11:02:1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杜宇昕)近日,遵化市召开考核表彰暨项目建设实干年“大比武”活动动员会议,对该市2018年度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优秀单位、纳税大户、争取上级资金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先进企业等共计52个单位进行表彰,并就项目建设实干年“大比武”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该市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共计28个单位签下责任状。

  “我们就是要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实干年‘大比武’活动,比出能力、比出作风、比出项目建设的丰硕成果,全面提速遵化高质量发展的进程。”遵化市委书记李贵富说。去年,遵化创新实施抓落实机制,采取“战线+指挥部”模式,由市级领导牵头,组建11个攻坚克难“战斗队”,聚焦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为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和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悉,该市全年生产总值完成465亿元,同比增长6.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7%;全部财政收入33.06亿元,同比增长3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85亿元,同比增长20.1%,总量创历史最高水平,增速位居唐山14个县(市)区第2名。

  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今年,遵化将项目建设作为该市“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实干年“大比武”活动,突出产业项目主攻点,强化抓实新开工项目、抓成新增规上企业“两新”导向,以优质项目增量稳增长、强动能。“要实现‘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带动相关工作走在唐山前列’三个目标。”该市市长董学忠说。

  完善推进项目建设管理机制。该市建立了项目建设“月评比、季表彰”调度机制和“分类考核、量化达标”奖惩机制;逐单位建立“一库一册”,提高招商成效。对全年谋划实施的243个重点项目,严格落实领导分包、层级调度、定期会商等制度,精心“呵护”,提高竣工项目投产率和回报率。

  打响审批“金牌保姆”服务品牌。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遵化”的理念,建立完善“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格、一套机制”的“五个一”审批体系,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尽快达效。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双向快递送达,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重拳打击“三抢”、阻工扰工等违法行为,筑牢项目建设保障网。

  优化项目建设承载平台和要素配置。高标准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规上企业培育、闲置企业腾笼换鸟、新项目建设三大工程,加速优质产业向园区聚集。明确2500亩以上土地整治任务,着力解决批而未供土地和工业用地遗留问题,实现土地高质量供给。强化京秦高速三期项目地方保障工作,实施省道遵宝线大修等29个交通项目以及西十里铺110KV变电站项目,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和电力保障。

关键词:遵化市,项目建设,擂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