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人才工作强势开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安海旭 邢丁
2019-03-06 16:20:04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刘亚会 安海旭 记者邢丁)2019年,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秉持“低费、高效、智慧、诚信”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视程度,坚持早谋划、早下手,积极开拓思路,将人才工作责任到人、细化到月,实行挂图作战,强势做到人才工作高开高走。

  扎实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化产学研基地建设。以产学研基地为平台,争取与国内更多高等院校开展合作,组织开展企业管理层和技术岗等不同层次人员的专业素质教育,为企业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现代物流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加快与北京交通大学进行对接,就人才交流、课题研究、培训实习等方面进行详细探讨部署。安排专人赴四川参加“全国产学研工作年会”,发布产学研合作项目,寻求人才合作。开展校企招聘对接。积极与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唐山学院等知名大学接洽,为天道、龙淼等企业和高等院校牵线搭桥,年内已引进各类人才20余人。为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提供平台。通过与开展教学实践、现场互动、一线实习等方式,帮助人才增进对迁安了解。

  积极创新培训载体。走出去。利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会、中国物流学会等国家、省物流行业协会组织的“2019年企业家年会”各类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活动,组织区内企业选派年轻的班子成员和年轻骨干积极参与,提高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的业务能力与理论素养。请进来。邀请华北理工大学教授来园区进行“企业管理知识”培训,切实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综合能力,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专业人士围绕物流业开展授课培训,以“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月”为主题组织企业管理者进课堂。集中学。组织开展“项目审批业务培训”。组织开展“机关公文写作能力培训”活动、“机关素质提升工程”交流会。利用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会、机关研讨会等活动,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实践锻炼等为重点,紧跟形势,以月、周等为周期,定期开展好党政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年内已召开各类学习培训3次,全面完成了“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使用。

  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联系服务。围绕进一步提升机构服务质量和能力,将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范畴,明确相应领导和部门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责任,邀请被服务对象对一年来园区人才服务质量工作进行测评。定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全面调查走访,实时掌握园区人才动态,实时更新人才信息库。积极落实政策。积极关注各级人才工作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引进过程中的具体政策落实问题,让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下。针对企业的人才需求,保持与市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局等部门联系沟通,组织企业参加该市就业局、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各期招聘会,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人员信息,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招聘急需人才。适时组织开展“迁安人才政策”宣传讲解会,以座谈、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向企业介绍该市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导向。年内已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为企业推广发布岗位招聘信息12个。主动宣传对接。继续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发挥好政策对人才的导向作用。鼓励人才干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加大人才特别是优秀人才的事迹宣传工作,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努力营造崇尚知识、崇尚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与企业对接,切实加强人才创业载体建设,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结合全市“经贸洽谈月”活动,坚持“招商引才”战略,开展“物流园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邀请包括意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高层次管理人员来园交流座谈,全方位展示该市在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力促达成签约。

关键词:钢铁,迁安,铁物流产业,人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