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在唐山妇幼保健院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06 15:42:00
分享:

唐山市书画家协会副主席钱振华向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捐赠书法作品

  近日,活动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第二十次全国“爱耳日”活动在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南湖院区)一层大厅(中厅)圆满落下帷幕。唐山市残联康教部部长王顺国、唐山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春山、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戴秀华、唐山聆之语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任索立军、唐山心灵家园公益组织创办人吴立勇、唐山仁德医院医养结合养老院董事长李雅文、唐山威武拓展训练公司总经理武秀军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河北达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代表张雷先生现场捐助八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由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唐山市慈善总会主办,由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由唐山心灵家园公益组织、唐山聆之语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唐山爱之声听力技术有限公司、唐山爱之声听障儿童早期干预救助中心、西门子助听器(唐山)验配中心、河北达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部分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约有13.7万人,每年新生听障儿童2-3万人。儿童期是听觉言语发育的关键时期,听力残疾导致儿童言语发育障碍并影响其情感、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发展,给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和康复训练,能使绝大多数听力残疾儿童显著改善功能,与健听儿童一样上学、就业,从而有效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

关键词:听力,健康,残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