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01 20:35:1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3月1日,唐山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创森攻坚阶段相关工作。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通报创森进展情况并具体部署创森攻坚工作,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任艾泉主持会议。唐山市创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付振波强调,国家森林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评价,今年6月唐山市将接受国家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各地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创森40项指标和创森总体规划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促完善,细处入手抓迎检,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分解任务、明确时限、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一役创森成功。

  卢宏秋指出,全市创森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指标有欠账、工作短板突出、氛围不够浓厚、工作精细化不够等问题。必须找准差距,理清不足,扎实打好国土绿化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以“一环八线”通道绿化为重点的10大造林绿化工程,完成造林52万亩;打好生态文化培育攻坚战,大力组织开展创森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森林文化设施建设,高标建设生态文化园和科普基地,努力营造浓厚创森氛围;打好森林资源保护攻坚战,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重大森林病虫害和重大破坏森林资源案件,保护好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必须明确责任,整合力量,强化督导,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印发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阶段任务清单、资料清单和2019年造林绿化任务分解表。

关键词:唐山市,创森,部署,责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