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东油田机械公司获评河北省A级研发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米福 李大明 邢丁
2019-02-26 16:21: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朱米福 李大明 记者邢丁)日前,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的2018年第三批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中,冀东油田机械公司榜上有名,正式成为河北省A级研发机构。

  开展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认定,是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鼓励和支持工业企业普遍建立研发机构,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对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传统工艺技术改造提升、引进科技成果消化再创新、技术人才培育交流合作等有着严格要求。

  2018年,冀东油田机械公司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工作,获实用新型专利4项、集团公司自主创新重要产品2项、冀东油田效益提成奖和科技进步奖各1项,新申报专利5项。通过参与完成股份公司低碳关键技术研究,开发研制出热效率95%以上的“冷凝式加热炉”。承担勘探与生产分公司直联塔架抽油机研发项目,完成样机试制,现场应用效果受到用户好评。成功开发超低氮燃烧器和与立式加热炉配套的短火焰燃烧器,完成中温地面火炬开发应用,在冀东、渤钻和海南福山油田现场应用。完成撬装式钻机配电装置、单井二氧化碳脱除装置、地热开发变频控制柜、高低压配电柜等新产品的设计制造,创新驱动引擎作用凸显。

  着眼于智能转型提升,冀东油田机械公司将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发展方向,在扎实培育主导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创新服务模式,实现由产量向质量、由制造向创造、由产品向品牌的转变。通过将产品制造和信息、控制技术融合,探索构建互联网+产品+服务平台的新业态,提升满足用户个性化订制、系统解决方案等能力,构建加热炉产业更广阔、竞争优势更显著的发展平台。

  据了解,通过省级研发机构认定,有利于晋级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并依照相关文件享有优先省、市级科研立项,以及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关键词:冀东油田,机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