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冀东油田:夺油上产涌春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米福 华雪妍 邢丁 2019-02-27 08:50:20

  夜幕下的人工岛。朱米福 摄

鸟瞰人工岛。朱米福 

  长城网唐山讯(朱米福 华雪妍 记者邢丁)寒风瑟瑟,春寒料峭,施工机械轰鸣,钻塔和作业井架高耸。站在冀东油田南堡3号人工岛办公楼顶的直升机停机坪四望,处处闪跃着“石油红”,处处是人来车往的火热景象。映着春天的阳光,和着大海的节拍,这个人工岛已嘹亮奏响夺油上产进攻战号角。

  佩戴正压式呼吸器比赛。朱米福 摄

  吊装作业。朱米福 摄

  钻井施工。朱米福 摄

  “目前,共有包括钻井、测井、井下作业、油建施工、开发技术服务等28支甲乙方施工队伍奋战在岛上,每天驻岛人员300余人。”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三区经理徐雷鸣介绍。

  油井测试。朱米福 摄

  井下作业施工。朱米福 摄

  地面工程建设。朱米福 摄

  南堡3号人工岛是冀东油田近年来产能建设的重点地区之一。2018年,这个人工岛共投产油水井25口,原油日产量由去年年初的480吨攀升到目前的580吨。2019年,这个人工岛计划投产新井20口,原油产量将再迈新台阶。

  南堡3号人工岛油井密集,实施整体气举采油,是冀东油田规模效益开发的典范。自2009年7月开岛以来,这个人工岛共计投产49个井组215口油水井,累计生产原油244.03万吨、天然气16.82亿立方米,注水655.88万立方米。

  维护保养气举井。朱米福 摄

  人工岛码头作业。朱米福 摄

  南堡3号人工岛生产景象。朱米福 摄

  过去一年,南堡采油三区干部员工克服主力开发油藏非均质性强、“三大矛盾”突出、水驱储量动用程度低、受效井层方向单一等困难,加强技术攻关,强化动态监测,深化综合治理,实现了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和油气产量大幅度攀升,自然递减率、综合递减率、含水上升率同比分别下降7.4、7.4和7.3个百分点,油井开井率、采油时率较同期分别提高3.8和0.3个百分点,检阀周期同比增加84天。新的一年,南堡采油三区干部员工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与时俱进,乘势而上,埋头苦干,拼搏担当,决心按照油田打好勘探开发进攻战、加强党建阵地战、改革创新攻坚战、扭亏解困歼灭战、安全环保保卫战“五大战役”要求,着力深化油藏注水开发精细管理,着力推进队站标准化及安全环保免检单位建设,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掀起了上产春潮。

关键词:冀东油田,油田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