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表彰23名道德模范传递暖心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杜宇昕
2019-02-27 09:00:00
分享:

  为孝老爱亲模范颁奖。梁玉水 摄

  为爱岗敬业模范颁奖。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记者杜宇昕)善行无疆。是你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他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一段段饱含深情的颁奖词,一部部感催人泪下的事迹短片讲述着道德模范们的奉献与坚守。

  2月26日下午,迁安市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奖励暨蔡园镇首届道德模范表扬大会上,23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带着他们动人的故事来到现场,集聚了众人的目光。

  “趁着自己手脚还利索,能为乡亲父老做些事情,我自己也就非常开心了。”90岁的玄兆庆十年如一日为乡邻打磨菜刀,用这样的“小举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大情怀”。“以后的道路上,我会继续不忘初心,帮助有需要的人。也希望能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我的子孙、传递给更多身边的人。”他的话说出了全场道德模范的心声,岁月荏苒,而守望道德的初心始终不变。

  “身边的好人越来越多了,每当我看到、听到一些善心义举时,内心总是倍受感动,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往后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观众王小丹有感而发。

  身边好人不断涌现的背后,是迁安这片热土全力培养向善力量的结果。近年来,迁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文明家庭创建、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文明水城·全民共创”“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等系列主题活动,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特别是“善行迁安”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已利用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奖助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事千余件次,发放奖助金77万元,充分发挥了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的褒奖和激励作用。

关键词:迁安,正能量,道德模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