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州:在旅游中感受年味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佳利 唐玉梅 闫航
2019-02-20 09:00:3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刘佳利 唐玉梅 记者闫航)“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全市共接待游客13.62万人次,同比增长21.5%。其中滦州古城景区接待游客3.89万人次,文峰塔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青龙山景区接待游客6.43万人次,其他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滦州市2019年春节旅游黄金周,红红火火,亮点纷呈,让人们在旺盛旅游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更折射出滦州文旅产业的良好势头。

  特色民俗精彩纷呈。作为滦州旅游龙头的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结合自身特点推出系列活动,新春地秧歌、古城传统大庙会、浓情交谊舞以及民俗腰鼓展,让游客在古香古色中体验到了滦州浓厚的民俗文化。青龙山景区、横山大觉寺景区开展的辞旧迎新祈福盛典也是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至,游客纷纷登山祈福。生态采摘人气旺盛。“旅游+采摘”以具有丰富的体验性成了春节旅游黄金周的新时尚。温暖如春的生态大棚,香甜可口的各色瓜果,给游客耳目一新的趣味体验,促进了乡村旅游持续发展。此外独具季节魅力的研山滑雪场吸引了各地游客到来,弥补了滦州市冬季旅游短板。

  近年来,滦州市充分发挥区位、交通、文化等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有力突破口,全力打造“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文化旅游业逐步成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关键词:滦州市,旅游,年味,文旅产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