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电力职工徐志永勇救遇险司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中民 闫航
2019-02-19 15:19:2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杜中民 记者闫航)连日来,优秀退伍军人、国网玉田供电公司员工冒着生命危险勇救司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2月14日21时,国网玉田供电公司大安镇供电所副所长徐志永正在所里值班。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他连忙起身跑向单位大门,看到距离门口二十几米的地方,一辆汽车正在燃烧。他立刻召集所内员工刘阳,一同奔跑着来到了事故现场,看到扎在路旁沟里的是一辆越野车,这辆车车前盖子燃烧着烈火,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徐志永深深地知道,此时此刻冒险去救援人是十分危险的。他让刘阳返回所里取备用的灭火器,自己却没有停住脚步,来到了车的主驾驶一侧,用力拉了几下车门,打不开,他边拉车门边大声叫喊着:“车里有人吗?”这时,从车里传出了微弱回应:“救我……”徐志永从撞坏的车窗伸进手,费劲周折,把司机拖了出来。刘阳用最快的速度取来了两个灭火器,两人最终把火扑灭了。

  据了解,徐志永是1996年回乡的优秀退伍军人,在部队他曾荣立“三等功”一次、两次团嘉奖、一次优秀士兵等。在供电公司曾被市级供电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去年夏天的一天下午4时30分,徐志永在途经102国道冀玉水泥厂门前时,看到一个老人被过路的车撞到了沟里,浑身是血,别人都在围观,他立刻下车把老人背到安全地带,并打了120急救车和报警电话。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关键词:玉田县,徐志永,救助,退伍军人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