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玉田:文化惠民年味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德生 张敏慧 徐思远 闫航
2019-01-30 18:10:00
分享:

玉田春节联欢晚会现场。徐红明 摄

“新时代·幸福年”春联精品展暨“福送万家”活动现场。郭士银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德生 张敏慧 徐思远 记者闫航)“吉星高照家富有,大地回春人安康。”1月29日,在唐山市玉田县开展的“新时代·幸福年”春联精品展暨“福送万家”活动中,市民张大妈接过这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

  活动现场,玉田县部分书法家、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根据群众需求,免费写春联。现场等候的群众摩肩接踵,互相谈论着各副春联的美好寓意,赞叹着书法家、书画爱好者们写的一手好字。此次活动开展两天来,2000余副喜庆吉祥、散发墨香的火红春联被免费赠送到群众手中,给腊月增添了不少年味。

“送文化进军营”2019年玉田县军地春节联欢晚会活动现场。李永利 摄

“沃土暖情时代放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庆贺新年文艺演出现场。刘立新 摄

  为繁荣城乡文化,营造喜气洋洋、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玉田县烹饪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盛宴:除“福送万家”赠送春联活动,还组织开展了新春花会扭秧歌、戏曲票友“争芳斗艳”、“送文化进军营”2019年玉田县军地春节联欢晚会及民俗展演等多场演出。其中既有群众自发组织的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又有集中组织开展的多元文化活动。特别是体现地域文化、玉田风情的玉田春节联欢晚会,还进行了网络直播,推出了抢红包互动活动,营造了热闹、喜庆的气氛,吸引了4万多名网友通过网络观看节目直播。

  同时, “送文化下乡”活动也多姿多彩。县内外书法家、书画爱好者将亲手书写的火红春联送到群众手中;文娱爱好者、民间文化团体将戏曲、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精彩的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各乡镇组织开展的歌诗会,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讴歌盛世的平台。

  据了解,节日期间玉田县将举办各类展览、展演千余场次,让群众在欢乐、祥和中乐享年味。

关键词:玉田县,春联,年味,春节联欢晚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