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曹妃甸新城“被动”住宅“主动”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2019-01-18 11:59:00
分享: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曹妃甸新城“被动”住宅“主动”担当。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杨雨熹)面朝大海,向海而歌。行走在曹妃甸新城,清新的海风拂面而来;

  曹妃甸新城,坐落于曹妃甸区东部,拥有18公里优质滨海岸线,又有青龙湖、溯河和人工河三河环绕,且城市南部的滨海大道将青龙河、溯河两河淡水蓄在内湖,形成了内湖外海、水系纵横之势,拥有丰富的海洋和地热资源。

  因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曹妃甸新城被列为全国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河北省生态示范城市之一,其开发建设也引起了河北省、唐山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曹妃甸新城,最显著的是一个“新”字。

  唯其新,产业发展才不能走“先上马、再转型”的老路和弯路。这样,高端低碳、生态环保,就成了新城产业发展的内核。

首堂·创业家小区环境。

  在客观审视了自己的发展机遇和所处的发展方位之后,曹妃甸新城党工委、管委会重新确立了“1+2+N”的产业发展坐标。

  从此,一个个绿色产业,铺陈开一座新城产业发展的生命底色。

  新城建设伊始,就制定了严格的城市建设指标控制体系,涉及城市功能、建筑、交通、能源等各个领域,对建筑设计、建设环境、建筑节能、生态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定性定量的要求控制。因此,新城所有单体建筑均可满足可持续性绿色节能建筑要求,位居国家绿色建筑二星标准以上。进入新世纪,曹妃甸新城住宅建设绿色、节能、示范,实现绿色产城融合的理念更加突出。

  位于曹妃甸新城核心位置的首堂·创业家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房项目,按照德国被动房设计标准进行精细建造,通过高保温、高气密性的维护系统、高性能的门窗、无热桥的设计、可再生能源等手段,实现室内恒温、恒湿、恒氧、恒静,仅此一项,每年可实现减少碳排放1636吨,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科技示范工程项目。

  首堂·创业家无疑开创了新城绿色住宅建设的先河。

  记者了解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简称“被动式建筑”,是国外倡导的一种全新的节能建筑理念,也是我国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平台,目前已在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得到大力推广。

  秉承营造健康舒适宜居的理念,首堂创业家精心打造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运用保温隔热性能更高的非透明围护结构,无热桥的设计与施工,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高的外窗、建筑整体的高气密性,让建筑质量更高、寿命更长,使之感受悠然的居住空间,品味优雅的生活质感。

  首堂创业家,一期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由三层联排、四层叠拼以及多层花园洋房组成,低密度高品质产品引领住宅新潮流。

  静谧幽缓,徜徉在绿树成荫的优美景色之中,体味自然的博大与舒展。读懂蕴含建筑之中的这份精雕细琢的匠心。

  在这里,冬天与春天,仅一窗之隔,让生活缱绻悠长。

首堂·创业家小区环境。

  首堂创业家开发单位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庆诚恳地说,“谢谢大家支持这种利国利民的革命性产品!我们是首钢,一定对业主负责任的!放心!”

  “让客户满意,让业主看到‘被动式建筑’这一革命性人居产品的价值所在,是开发建设首堂项目的宗旨,也是开发商孜孜以求的目标。”

  一个凝聚生态智慧、品质节能的精心之作,将以未来的视角,谱写新时代美好城市生活篇章。

  围绕“一港双城”发展战略,曹妃甸新城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区领导关于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力争先,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产业聚集,完善城市功能,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发挥“一港双城”主阵地示范作用,精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高标准下的人文关怀,在曹妃甸新城随风潜入,无处不在……

  高质量发展,激发城市内在活力。

  新时代,渤海之滨将彻底改变。

关键词:曹妃甸,新城,首堂·创业家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