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蓝天白云已成常态 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曹妃甸区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全省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 邢丁
2019-01-17 22:29: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孙伟 记者邢丁)17日,记者从唐山曹妃甸宣传部了解到,2018年,曹妃甸区空气质量达标245天、同比增加34天,PM2.5平均浓度达到4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一。日前,在河北省大气办发布的《关于2018年10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的通报》中,曹妃甸位列全省综合得分第一名,标志着曹妃甸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强。

  为确保曹妃甸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2018年以来,曹妃甸区采取各个环节周密部署,各项措施严格执行,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集中全力对大气污染问题进行整治。

  实施“蓝天行动”,打好空气质量保卫战。通过实施燃煤管控、餐饮业油烟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举措,严控工业企业排污,强化餐饮行业油烟治理,持续开展秸秆及垃圾露天焚烧巡查。持续开展驻企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大力开展港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不断推动曹妃甸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针对春季和秋季风大多扬尘的地域特点,曹妃甸区开展了春秋遏制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工地、道路运输和工业堆场的环境整治力度,集中开展防风抑尘。

  严密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间联动执法机制,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各类执法检查活动,加大暗查暗访工作力度,严厉查处故意闲置、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重大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全面履行公共热线服务,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污染投诉案件调处和环境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维护环境安全和涉环社会稳定。

  区有关负责人说,环境保护整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我区将继续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各类污染环境的非法、违法行为,以逐步实现环境保护整治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规化,确保环境状况越来越好,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让“曹妃甸蓝”永驻渤海之滨。

关键词:曹妃甸,空气质量,蓝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