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在唐山市中医医院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2019-01-09 12:06:43
分享: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医国粹,1月5日,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来唐,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在唐山市中医医院挂牌成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唐山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吴站逵、市卫健委中医局局长王宪军,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庆革、副院长李华出席仪式,会议由李华副院长主持。

  唐山市中医医院及来自唐山各县区中医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约6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唐山市中医医院陆庆革院长首先致辞,并与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一起为“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揭牌,双方签署了工作室挂牌协议书。

  揭牌仪式后,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拜师典礼在众人瞩目中开始,陆庆革、陈彤君、李凤红、白国民、王清贤5名弟子分列左右,聆听师训,读拜师贴向师父行礼,鞠躬致谢。李佃贵国医大师向弟子们颁发拜师证书。从此,5名弟子正式拜入李佃贵教授门下,将尽得师父真传将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服务群众健康。李佃贵国医大师发表了致辞:“千百年来,师承教育一直都是国医薪火相传的“灵魂”,国医的传承和繁衍与师承教育密不可分,而“师带徒”也一直都是国医传承的传统方式,继其衣钵,承其责任,传其后代,一直都是国医传承的模式。作为中华文明的精粹之一,国医的师承体系也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认可。希望通过工作室的建立,将唐山市中医医院提供的平台与我五十余载的临床经验相结合,为中医药治疗众多疑难杂症开辟一条新路,为广大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广大医师要珍惜当前国家出台的有利政策和医院发展的大好机遇,動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要有爱心、有信心、有恒心,为促进中医药学术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在致辞中指出:市委书记王浩在调研全市卫生系统工作时提出了“打造医疗高地”的指示,这为全市中医药事业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前进的动力。希望全市中医系统通过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的建立,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医院教学科研和综合服务能力,为推动全市中医事业发展,服务广大患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唐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盛高度重视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在市中医医院揭牌成立亲自安排部署并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及市委王浩书记“打造医疗高地”的指示,通过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的挂牌成立,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经验和高尚医德医风必将得到传承,也必将在学术研究、交流合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广大百姓带来健康的福音。

  现场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进行了“浊毒理论指导治疗萎缩性胃炎”讲座,讲座由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吴站逵主持。

  杏林春暖沐朝霞,绿叶扶疏绽百花。浊毒理论传唐山,弘扬国粹布天涯。陆庆革院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卫健委的关心支持下唐山市中医医院将以此次合作共建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为契机,落实市委王浩书记打造医疗高地的指示,紧紧抓住难得的机遇,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实施学科建设,借助国医大师宝贵的临床经验和理论知识,积极探索开展多种协作方式,进一步提高综合诊疗及研究水平,促进唐山中医事业在中医药传承、开拓、创新等方面跨越式发展,更好地弘扬中医,传承国粹,努力提高中医治疗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推进中医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中医,医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