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聆听名家讲座 共飨学术盛宴 ---记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爱华 朱叶珊 杜宇昕
2018-10-30 11:17:0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史爱华 朱叶珊 杜宇昕)2018年10月27日由唐山市中医医院承办的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锦江国际大酒店召开。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成员及相关领导、同仁们齐聚,约100余人一起聆听来自河北省中医界名家大咖精彩授课。

  会上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山市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陈彤君主任介绍了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汇报。

  唐山市中医医院李华副院长进行讲话,对唐山市脾胃病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激励专委会在陈主委的带领下不断进步,不懈努力,更好的服务大众。

  本次年会邀请到首届全国名中医河北省中医院刘启泉教授就《慢性胃炎诊疗新思路》进行学术讲座,对慢性胃炎的发病机理,辨证分型,临床用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临床医生对慢性胃炎的诊疗思路有了深刻的理解。还邀请河北省中医院王志坤教授进行题目为《调五脏安脾胃》的学术报告,就从五脏论治脾胃病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典型病例进行分析,充分体现了中医的整体观在脾胃病的治疗中的应用。

  两位专家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病案,语言生动,知识涵盖广泛,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会场气氛热烈,医学同道们共同享受了一场学术的盛宴。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交流沟通,协作发展,促进唐山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关键词:脾胃,授课,服务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