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平:总结经验 表彰先进 打出一场精彩的“生态翻身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小婕 闫航
2019-01-04 20:45:12
分享:

开平区生态开平建设总结暨推进会议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宋小婕 记者闫航)1月4日,唐山市开平区召开生态开平建设总结暨推进会议,对2018年在生态开平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开平镇等31家单位获“红旗党组织”称号,石德田等146人获“攻坚之星”称号。

  2018年,开平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生态开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接连打响“东湖、印子沟、巍山”三大片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四街片区棚户区改造和东湖开发建设三场战役,其中,在“东湖、印子沟、巍山”三大片区环境整治攻坚战期间,彻底根治环境顽疾,形成了省、市充分认可的“开平经验”;在东湖片区开发建设中,创造了30天完成拆迁,30天完成规划设计,30天实现正式开工的“东湖速度”;在四街片区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用10天签约98%,30天基本完成拆除的实际成效。

  同时,通过开展“散乱污”企业全面出清、“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车辆污染整治、矿山综合整治、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整治,推动生态环境深度治理,2018年,开平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全市第二;PM2.5平均浓度改善率全市第一,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呈现历史性、跨越性提升。一件件可喜可贺的大事,一组组可观可感的数据,一项项可圈可点的工作,展现出新时期良好的“开平精神”。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开平大局,2019年,开平区将继续保持和发扬敢打硬战、勇于争先的精神,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在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方面持续发力,并加强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开平区,生态建设,总结,表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