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绿染凤凰城】开平区开展秋冬季景观造林 打造绿色生态走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2-14 20:33:26
分享:

【绿染凤凰城】开平区打造绿色生态走廊大力开展秋冬季景观造林

开平区造林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开平区将秋冬季造林绿化重点放在景观造林上,上下同心,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环城绿化带和东湖片区绿化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绿色生态走廊。

  2018年秋冬季,开平区一环四线绿化任务7942亩,其中内侧500米任务6434亩,外侧补植补造1508亩,共涉及越河、开平、洼里、双桥、栗园五个镇27个村。截止12月3日,土地流转已签订协议5106亩,完成率97%。内侧500米造林任务完成3657亩,完成总任务的69.45%;外侧补植补造任务完成660亩,完成任务的43.8%,老林带更新采伐清理改造工作越河镇东塔村、西塔村、北塔村及开平镇赵庄村已完成。林地环境整治工作,越河镇完成清理场院2个,面积6亩;清理垃圾8352立方米,改善了高速林地环境。

开平区造林现场。资料图

  秋冬季造林绿化与春季造林绿化不同,这次由各镇党委、政府承担主体责任,造林主体以企业大户造林为主,政府工程造林为辅。区主要领导根据时间节点动态调度,就标准段设计和造林质量对企业造林提出更高标准,提出企业打造花园企业,实现企在林中林在企中,把造林任务当政治任务来抓。按照高、大厚、密、彩的原则,对环城高速内侧500米进行造林设计,在树种的选择上突出了视觉效果,采用紫叶李、五角枫、桧柏、香花槐等,计划总苗木为14.5万株。

开平区造林现场。资料图

  今年以来,开平区投入7300万元造林绿化,在市达“一环四线”2.1万亩造林任务的基础上,提高标准,计划新增造林2.76万亩。下一步,开平区将加大推进力度,主动与造林公司、大户对接,每天督导各镇村造林进度,并组织技术人员指导检查造林情况,全面提高功木的成活率,确保栽植一棵,活一棵,栽植一片,成一片。

关键词:开平区,秋冬季,造林绿化,生态,景观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