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表彰功臣军地联合送喜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邢丁
2018-12-29 10:13:53
分享:

军地领导分别为马迎军父亲送上奖状和奖金。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记者邢丁)“马迎军好样的!是我们全村人的骄傲!”12月27日上午,一支特殊的送喜报队伍出现在迁安市杨各庄镇包各庄村,在“军营建功业喜报送家乡”的横幅引领下,93251部队某旅干部和该市干部们簇拥着马迎军和家人,热热闹闹地往马迎军家送喜报,乡亲们看到后纷纷围过来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马迎军所在部队干部为马迎军父亲带上绶带。彭月娟 摄

  马迎军是杨各庄镇包各庄村人,1987年生人,现已在北部战区空军某部服役14年,在部队的日常工作中表现优异,并在今年北部战区比武中成绩突出,12月19日荣立三等功。

  “感谢部队的领导这么重视,大老远从黑龙江来给我们送喜报,也非常感谢咱们市里和镇上领导的照顾!真没想到部队和政府会以这种方式来送喜报,我们都感到非常的光荣。儿子每次回来我都教育他,让他听党的话,听首长的话,为国为民做贡献,建功立业给咱迁安争光!”马迎军的父亲马德林拉着部队和当地干部说个不停。

 

马迎军父母正在观看部队为马迎军制作的视频。彭月娟 摄

  “今天这份喜报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组成立以来,和部队领导一起送出的第一份喜报,马迎军同志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是对自己努力的证明,展示了迁安人的风采,也为迁安增光添彩。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我们在地方为军属做好服务,让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组组长金瑞卿告诉记者。

 

军地领导与马迎军及其父母合影。彭月娟 摄

  近年来,迁安坚持把政府积极引导、社会广泛参与有机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凝聚了关注“双拥”、参与“双拥”的合力,营造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激发部队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政治热情。该市多次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称号,开创了军民团结的新局面,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