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举办“行为医学与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研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8-12-25 19:59:00
分享:

唐山市举办“行为医学与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研讨会。唐振中 

  12月21日,唐山工人医院全科医学科二病区成功在医院四层会议室举办了省级继续教育项目——“行为医学与全科医学慢病管理论坛”。唐山工人医院院长张静以及来自唐山市各大医院不同科室的医生、护士、规陪学员等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唐山市工人医院全科医疗科刘晓明主任主持了会议。

  会上,开滦总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王秀艳、唐山工人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永秋、华北理工大学心理学院教师彭焱、唐山工人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刘杰及周力强医师分别就《慢性病管理—脑卒中二级预防策略》、《脑血管病最新分类—卒中后抑郁》、《慢病患者的睡眠行为管理》、《全科医学护理实践》《慢阻肺患者全科整体医疗》”等学术知识进行了讲解分析和经验分享,各位专家积极与各位与会医护人员及规培学生进行互动探讨。在活跃的现场氛围下,大家对于行为医学及全科慢病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各位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唐山市举办“行为医学与全科医学慢病管理”研讨会。唐振中 摄

  据悉,全科医学是一个面向社区与家庭,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除了关注生物学的人之外,还包括关注人的行为学以及社会给予人的影响,真正体现了医学模式从生物学模式转化为生物—心理—社会模式。全科医生除了要具备传统专科医生的技能之外,还应对病患予以更为深切的人为关怀,以及敢于下基层、乐于下基层,在基层解决并发现更多的问题,以加速自身的成长。唐山市工人医院2016年唐山市率先独立成立全科医疗科,医院领导对全科医疗发展一直给予重视和支持,2年多来,在刘晓明主任的带领下这院全科医学在稳步向前发展着,并树立了“以人为中心,全面全程心身健康整体管理”为宗旨的全科医学形象,真正体现了医学模式从生物学模式转化为生物一心理一社会模式。 

关键词:医学,慢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