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12-13 17:12:33
分享:

  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全面总结认真谋划加快推进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发展全局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6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今年前10个月“十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全年目标预测情况汇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察第五督察组副组长杨建科应邀参加会议。

  王浩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全年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总结,认真谋划,加快推进,以更大决心和更大力度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发展全局。

  王浩强调,要以我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契机,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坚持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引进具有前瞻性、对经济社会发展有拉动和促进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要创新理念思路,细化任务目标,做好“文化+”“旅游+”的文章,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明确目标,持续攻坚,强力突破,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试行)》等政策措施,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现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加快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努力构建以市场和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积极探索切实有效、可操作性强、群众认可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形成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实际行动打造“四最”唐山品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努力打造医疗高地和教育高地,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吸引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一港双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大力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技能紧缺人才,积极培养实用型、专业型人才,以高质量人才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提供支撑。

  市“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重点工作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