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绿染凤凰城】路北区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 助力生态唐山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2-14 20:31:00
分享:

【绿染凤凰城】路北区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助力生态唐山建设

路北区造林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2018年是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加快林业生态建设,为努力建设生态唐山和现代化新唐山奠定坚实基础。路北区作为中心城区,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和现场办公会,专门组织到天津、廊坊参观学习,提出了以高速公路周边绿化为重点,农村城市绿化同步抓,做到既有成片绿化,又要见缝插绿、退硬还绿的指导思想,掀起了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高潮。

  土地流转是开展造林绿化工作最重要的环节,路北区把握好时间节点,率先全部完成2298亩的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土地流转任务。期间,遇到种种困难,区领导现场办公,以现场为家,披星戴月,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为造林绿化提供了保障。

路北区造林现场。资料图

路北区造林现场。资料图

  市场化造林是确保造林质量的关键,也是高质量完成秋冬季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的保障。区领导积极走访联络造林大户,主动对接造林市场主体,动员社会造林主体积极参与到路北造林工作中来。委托河北瀚海拍卖有限公司对环城高速路北段全长11公里2298亩的环城高速内侧绿化土地经营权进行公开拍卖,唐山市保龙苗圃中标。由大户自行采购苗木,截至目前,已采购国槐、白蜡、油松、紫叶李、栾树、金枝国槐、复叶槭、美国红枫等苗木共10万余株。同时,该区进入场地对地表杂物和垃圾的清理和打点放线等工作,清理垃圾、杂草2000方,拆除冷棚50亩,拆除散乱污企业1家。

  现如今,路北区正在对龙湾子村、北韩庄、大张刘村进行植树造林,截至目前,已造林2020亩。将进一步加快造林进度,抓住植树季节,抢栽抢种,保障秋冬季造林绿化顺利进行。

关键词:路北区,秋冬季,造林绿化,生态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