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东安各庄镇实现绿色供暖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邓佳丽 闫航
2018-12-13 14:55:4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邓佳丽 记者闫航)今年冬天,滦州市东安各庄镇的试点村依托“气代煤”改造,淘汰传统燃煤取暖方式,实现了绿色干净取暖。截至目前,该镇地下燃气管网、入户管网已铺设完毕,10个村通气实现清洁取暖。“气代煤”工作惠及民生,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区域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气代煤”在群众眼里是一个新事物,该镇通过广播、张贴宣传图画、走访重点户等方式对“气代煤”的意义和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得到了百姓的支持。前崔各庄村村民张宝喜一边看着操作设备一边说:“以前从来没见过这个炉子,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怎么用,村干部给我们发了使用手册和注意事项,用了两次就会了”。

  在施工过程中,该镇始终坚持高标、高质、高速“三高”要求,3个月的时间面对8143户的任务,分秒必争。工程开始阶段,该镇积极与施工方同步组织完善气网工程配套方案,将工程设计、管线铺设、连接入户等环节严格安排部署,压茬快速推进。同时,该镇村干部按片划分小组,覆盖各村各户同步推进,保障工期进度。

  实现安全绿色供暖的任务目标,除了有速度保障,质量更是关键。按照安全是第一要务的要求,该镇主要领导坚持施工现场一线指挥督导,现场与施工方解决问题、协商方案,选派包村干部驻各村全程指导壁挂炉品牌、型号选择、安装工作,并按村建立任务台账,详细记录每天工作进度和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过夜。同时,监督施工队伍严格操作连接管道、焊接等各个环节,整个工程得以平稳顺利实施。

关键词:滦州市,绿色供暖,气代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