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市“四位一体” 推进农产品质量监管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尚小玉 王艳君 金宗明
2018-11-29 16:20:3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尚小玉王艳君记者金宗明)近年来,滦州市始终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在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了行政管理、综合执法、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始终保持99%以上。

  设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完善了领导机构组织、绩效考核、责任追究、检打联动、追溯体系管理、举报奖励等18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科学制订监管方案、监测计划。依托镇(街道)政府成立了14个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组建了530名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队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巡查工作。整合农林畜牧综合执法人员,专门成立了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执法中队,严厉打击农产品生产经营过程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检测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农产品检测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该市农产品检测中心于2017年通过了计量和机构考核双认证,主要开展农产品定量检测,畜产品质检站主要开展畜禽水产品定量检测。同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对市级监管、执法、检测人员实施集中培训,对镇级监管人员、村级协管员采取以镇为单位全员轮训,举办市、镇、村监管人员培训班20期,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监管队伍素质,规范了监管行为。

关键词:滦州市,农产品,监管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