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2-07 19:43:0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12月7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唐山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同志在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在省会议结束后,卢宏秋同志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对唐山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卢宏秋同志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森林防火工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生态资源安全,要把森林防火工作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在手上、干在实处。二是坚持严防严抓,确保措施到位。要紧紧盯住“不着一把火”的目标,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火源管控,加强人员装备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宣传教育,突出重点,严防死守,把防火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坚持守土有责,确保责任到位。要层层落实责任,各防火重点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主要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市、县、乡(镇)、大户(主体)层层签订责任状、保证书;要严密督导检查,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漏洞,倒逼问题整改;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在日常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必须实行超前问责,予以惩戒;对于发生的每一起森林火灾,在严惩肇事者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依法依纪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各森林防火重点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键词:唐山市,森林草原防火,安排,部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