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唐山市林业局荣获国家“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央视新闻联播  作者: 2018-11-30 21:28:19
分享:

  11月30日,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一层东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宣读了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先进典型表彰决定。

  唐山市林业局获得“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市林业局局长解桂林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会议;迁西县喜峰口板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国华获得“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个人”。会上,张国华作了典型发言,讲述了30多年来,和乡亲们一道,逐步实现治山、植绿、致富的绿色梦想。

  1978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启动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揭开了我国大规模生态治理的序幕。唐山市1986年被列入三北防护林工程区,先后经历了二期、三期、四期工程建设,目前处于五期工程建设阶段。

  30多年来,三北工程在唐山市森林生态建设、林业惠民富民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全市建设了京东板栗、绿色鲜桃、优质苹果、名优杂果等六大果品经济带,努力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关键词:唐山市,林业局,三北工程森林,生态建设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