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第一家心理服务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雅洁 华雪妍 温雪婷 闫航
2018-11-24 17:54:3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雅洁 华雪妍 温雪婷 记者闫航)“参加心田活动让我感受到观察情绪、认识情绪、悦纳情绪对生活和工作的积极作用,这次沙游体验让我很放松、很治愈,是一剂即不苦口,又疗效十足的心灵良药。”近日,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地质研究所员工郇雅琪在体验团队建设沙游后,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团队建设沙游是南堡作业区“海岛心田工作室”推出的一项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南堡作业区工作区域濒临渤海湾,其中有3个人工岛矗立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中。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多样化的社会价值观、改革发展的深刻变化、复杂的家庭同事关系和人工岛特殊的生产生活情况,使该作业区的员工心理压力比一般人群严重,迫切需要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服务。“海岛心田工作室”便应运而生了。

  “海岛心田工作室”于11月21日挂牌成立,是南堡作业区关心青年员工身心健康、实现“油田与心田共建”的重要实践,该工作室致力于为员工提供科学、有效、个性化的服务,让每个员工的心灵拥有自己的家园,让每个家园充满温馨和快乐。

  为创建“海岛心田工作室”,南堡作业区经过一年的筹备和准备,重点培养了3名“心田大使”,均取得了国家劳动部心理咨询师认证资格,同时完成了“沙盘游戏”技能资格取证工作,成功组建了第一支“心理咨询团队”,架起了团组织与青年朋友的“心田大桥”。

关键词:冀东油田,心理服务工作室,情绪,疏导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