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助力曹妃甸跨入燃气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冯喆
2018-11-21 16:46:2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莉 记者 冯喆)11月20日早8时,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输气二队巡线工张培新在嘉唐管线至曹妃甸十农场燃气支线进行例行巡检,这是该段管线正式贯通并执行供气任务的第9天。

  11月11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顺利完成了嘉唐管线至曹妃甸十农场燃气支线双龙河大堤段最后一道焊口的焊接任务,随后对新建管线进行了氮气置换工作,新建管线通过检验符合供气要求并执行供气。至此,唐山市曹妃甸区十农场“气代煤”工程嘉唐燃气支线全线贯通,十农场依托冀东油田生产的天然气,跨入了燃气时代。

  新建曹妃甸十农场燃气支线隶属嘉唐管线支线,起于曹妃甸十农场大堤1号阀井,终点位于十农场场部水电队西侧燃气调压撬,管线全长2.8公里。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相关部门与该段管线属地负责部门输气二队领导多次与曹妃甸燃气施工单位进行对接,通过详细制定安全、可行、快捷的施工方案,确保在入冬前完成管线建设施工工作。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将履行为用户供应清洁能源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使命,不断开拓新用户,多放协调气源保供,对供气沿线的所有用户需求情况进行反复摸底、分析,在进入冬供后,对多家用户的供气节奏持续进行调节优化,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对天然气的需求。

  作为该段管线的属地负责部门,北田(能源)公司输气二队严格执行现场把控和安全监护工作,全力确保新建流程安全稳定进入供气阶段。详细制定了为新增用户供气投产运行方案,对投产参数进行了严格规定,根据施工技术要求,反复确认管线施工质量,确保管线投产安全进行。

  嘉唐管线曹妃甸十农场燃气支线的顺利投产,开启了当地使用管输天然气的新时代,当地3000户居民享受到了来自冀东油田的清洁、优质生活用气。

关键词:冀东油田,燃气,取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