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信用卡不还也是犯罪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信用卡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闫航
2018-11-24 17:55: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记者闫航)普通市民使用信用卡来提前消费,而一些生意人则用来资金周转,更多的人是用来不时之需。信用卡这个度把握好了,能够能生活带来很大便利性,否则就有可能涉嫌信用卡诈骗。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深入摸排、细致工作,破获一起涉案15.2万元的信用卡诈骗案,抓获历年网上逃犯闫某。

  据了解,2015年6月11日,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某银行报案称:该行信用卡用户闫某恶意透支消费本金近72361.79元,经银行多次催收拒不还款,并失去联系。接报后,路南警方迅速落地侦查。经查,2013年6月,嫌疑人闫某在该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透支额度为3万元,2014年2月以来使用该卡取现或消费,截止目前,本息共欠款15.2万元。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路南警方迅速将此案立案侦查,同步将该人上网追逃,但多次抓捕未果。“破追打”行动以来,民警攻坚发力,最终锁定嫌疑人活动范围,并于11月12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闫某对其在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下恶意透支信用卡本金72361.79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时,注意使用额度和还款期限,不要因为大意逾期,因为逾期超过一定时间,不仅影响征信,还可能涉嫌信用卡诈骗。

关键词:路南警方,信用卡,犯罪责任编辑:邢丁